粽香书香 快乐“双减”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02 10:09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宜春市宜阳二小开展了党员志愿者端午节关爱留守儿童暨读书主题活动。党员们与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进行捐赠活动。党员志愿者购买了孩子们爱看的书籍和乒乓球拍等,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精心挑选了书籍,并组织孩子们开展阅读活动。

宜阳1

期间,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摸着散发着书香的新书,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本,认真阅读,时不时和同桌的小伙伴们分享自己感兴趣的片段,党员志愿者们询问着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等情况,并向孩子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答疑解惑、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和孩子们同读一本书。会后召集留守儿童到学校食堂参加“我会包粽子”手工活动。

宜阳2

本次关爱帮扶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让孩子们能更真切的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体会民族文化的深刻内涵。大力推广阅读延伸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留守孩子们丰富课外文化知识,让他们享受读书的快乐。( 魏军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