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西村小学:一个想带给学生幸福的农村教师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08 09:56

“我希望做我的学生,他们感觉是幸福的……”这是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中心小学教研处谢秋宜副主任经常说的一句话。站在讲台20余年的她早已由一个青涩少女变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但她仍然痴心不改、热忱不减的执着坚守在教学、教研的第一线。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对事业孜孜以求,让她在工作的同时取得了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对学生的喜爱,对职业的热爱让她心有炽火、脚底生风,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多年来她在一线潜心钻研教育教学,自身业务能力和教研水平不断提升。不仅所任教的学生素质全面、成绩优秀,还带领、影响了身边的一批老师成为了学校的骨干。获得领导、同事、家长的一致好评,也获得学生的尊重与喜爱。被评为“宜春市优秀教师”“宜春市骨干教师”“袁州区骨干教师”“袁州区师德标兵”“袁州区教研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优质课竞赛多次获得“区级一等奖”;指导老师、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也多次获得市区级“一二等奖”等诸多荣誉。更是学校“三拼三促”和“双减”工作的先行人和引领者。

西村1

轻松的课堂,幸福的源泉

“双减”政策下对课堂的效率有了更高的要求,轻松的课堂氛围能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快乐,让课堂更加的高效,增加学习的幸福感!谢老师致力打造轻松活泼的课堂,总是让学生在课堂上大胆发言,热烈讨论,让每一位孩子都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成为课堂的主人。而她总是在关键时刻给予表扬与鼓励,让孩子们摆脱腼腆与害羞,变得越来越从容和自信。大家在她的指引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既当同学们的老师又是同学们的朋友,在轻松的课堂中让学生快乐地学习,在自由与自信中让幸福在课堂里荡漾……

西村2

无声的鼓励,幸福的滋养

谢老师用心爱着每一个学生,她从不以成绩论英雄。无论学生的表现如何,她总是以包容的心态对待孩子们,记得她说:“我们班学生都特别的棒,虽然部分学生成绩不够好,那是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但这些孩子很善良很懂事,我很喜欢他们。”除了平时和孩子们的语言沟通交流,谢老师还会在作业本上和同学们交流,一句鼓励,一个印章,都能让学生收获惊喜,感受幸福!从点滴之中,在不经意之处你都可以看到她对学生的鼓励和关爱。

西村3

用心的付出,幸福的成长

“有奖励也有惩罚的教育才是完整的教育!”她经常和孩子沟通,及时指出和纠正他们的不足之处,严格要求他们,帮助他们,希望孩子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学习,真诚的做人。同时,不管是平时的课堂表现中,还是练习评比中,只要孩子表现优秀,或者只要孩子有点滴进步,都能得到老师精心准备的惊喜。从孩子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中不难发现,幸福在无意间已种在孩子们的心里......

快乐的课后,幸福的延伸

在课余时间,谢老师喜欢和学生在一起,陪他们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谈理想。总是鼓励学生多走走、多看看多领略世界精彩,经常在言语中渗透着无论现在成绩如何,长大了都可以在各行各业中发光。润物细无声,爱无边界,她让幸福在课后继续延伸……

疫线也坚守,敢拼才会赢

台上是老师,台下是“大白”!五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村镇也按下暂停键。在政府需要的时候,她挺身而出主动要求成为西村全员核酸检测中的一名信息录入和管理员。义无反顾的将2个需要照顾的孩子丢给了家中的老人,成为了一名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她不顾个人安危,敢打敢拼,十几天不下疫线,直到解封防疫胜利的那一天才回了家。这当中,她既要给班上孩子上网课、批改作业,又要参加防疫工作,还要安排督导确保全镇线上教学质量、关注自家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三拼三促”的內涵,体现了“西小”教育人的高度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西村8

“我希望做我的学生,他们感觉是幸福的……”,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袁州区西村小学像谢秋宜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易凡群)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