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责!宜春一小车转弯瞻前不顾后 变道撞了直行车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15 10:23
近日,在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集镇256油库路段,一名女司机转弯时一心观察前方的车辆,却忘记观察后方,结果变道时撞了后方直行车辆。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彬江中队到场后认定该女司机负事故的全责。

近日,在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集镇256油库路段,一名女司机转弯时一心观察前方的车辆,却忘记观察后方,结果变道时撞了后方直行车辆。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彬江中队到场后认定该女司机负事故的全责。

6月13日8时37分,彬江中队民警接到报案称在彬江集镇256油库路段,有两辆小车相撞了,两名司机发生激烈争吵,需要民警处理。

接到报案后,彬江中队民警迅到达现场,还未下车就听到两名女子的争吵声。随后民警制止了两人的争吵。

经了解,事发时蓝色小车驾驶员黄某为256油库工作人员,当天早晨她驾驶蓝色小车前往256油库上班,行驶到事发地点,这里有一个弯道,黄某知道油库路段经常有大货车出行,出于安全考虑,她在这个弯道处停留观察了1分钟。黄某虽然注意安全,但却瞻前不顾后,没观察到后方来了一辆小车,她驾驶小车一转弯,就与后方白某驾驶的白色小车相撞。

发生事故后,双方都觉得自己有理,是对方的错。黄某觉得是对方驾驶车辆车速过快,导致自己反应不及才导致发生碰撞,而白某则认为对方一直停在路口不走,自己是正常直行超车时因对方突然转弯发生碰撞。双方都觉得自己没有责任,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引起冲突。

随后彬江中队民警调取了双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并反复观看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事故经过:黄某驾驶的蓝色小车在道路上转弯时,因未注意后方直行车辆,导致了事故发生。随后民警耐心向黄某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了转弯车辆应当让直行车辆先行这一交通安全知识。黄某表示接受,并表示会吸取这一次的教训。

交警部门认定,因黄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之规定,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李韶珲、京芳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