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交警全面开展背街小巷和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17 15:45
为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宜春交警在中心城区开展背街小巷和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城市支路两侧及人行道上禁停区域的违停车辆,背街小巷道路两侧及人行道上禁停区域的违停车辆。

为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宜春交警在中心城区开展背街小巷和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城市支路两侧及人行道上禁停区域的违停车辆,背街小巷道路两侧及人行道上禁停区域的违停车辆。

规范设置停车泊位。该大队设施部门摸排辖区人行道、背街小巷的停车泊位情况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重点路段、时段及区域,结合实际情况,清理设置不合理的临时停车泊位;同时征询街道、社区、辖区群众的意见建议,科学规划、统筹整合路面停车资源,在不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的背街小巷和人行道上,合理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完善临时停车配套设施,做到应划尽划。

强化路面巡查和管理。开展常态化巡逻管控,加强背街小巷道路的巡逻密度与频次,及时发现、劝离违停车辆;针对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劝导车辆驾驶人即停即走,对需要长时间等待的车辆引导驾驶人停放至指定停车区域,坚决避免因车辆违停造成道路拥堵。

开展专项联合整治工作。该大队联合街道、社区执法人员开展背街小巷和人行道上乱停乱放专项联合整治,对乱停乱放顽疾区域、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易发生道路拥堵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重点整治,将依法依规处理;对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道路通行、造成道路拥堵、长期占用临时车位或违停的“僵尸车”在通知未果的情况下将进行拖移清理。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示。在整治开展前期,该大队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走访企业、社区等方式向群众宣导车辆停放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该大队还运用“两微一抖”等媒体平台曝光违法停车行为,广泛宣传违法停车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规范停车的好习惯。(卢德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