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中小学幼儿园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开赛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4 09:32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近日,上高县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火热开赛。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近日,上高县红色文化课程教学比赛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火热开赛。

66

本次比赛采取录像课评比方式,通过校级选拔,共收到来自各乡镇(场、街道)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各学校,县直公办幼儿园红色文化课程教学录像课28个。

677

参赛教师围绕“双减”政策下,如何创新和发展红色文化课程教学这一主题,依托马鞍山革命故事、新界埠桐山村“红军在上高”陈列馆、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资源,结合《感恩教育》《马鞍山下党旗红》《传统节日》等校本教材,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听红色故事、观革命电影、诵红色经典、读红色家书、演红色课本剧、唱红色歌曲、玩红色主题游戏、访红色遗迹、写红色观后感、析革命精神等实践活动,挖掘红色文化课程的内涵,创设红色文化高效课堂,全面开展红色文化课程教育,提升红色文化课程教学的有效性,在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涌现了《挑粮小道》《播撒火种》等优秀录播课作品,将推荐参加市级比赛。(刘薇 文永庆)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