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凤凰街道:反诈宣传进小区 筑牢防骗“安全网”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05 15:54

为切实提高辖区全民反诈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8月3日,宜春市袁州区凤凰街道岐山社区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邀请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袁州区人民法院和凤凰街道司法所在碧桂园小区共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5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法律明白人骨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以“养老诈骗”“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向辖区群众进行现场讲解,系统阐述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进一步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先转账后办理等所有涉及银行卡相关信息的电话、短信和链接,让群众懂得辨别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杜绝上当受骗。

图片6

凤凰街道司法所所长林松来到碧桂园小区一长者家中,与长者进行谈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用通俗的语言详细讲解以养老名义实施的保健产品推介、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的非法集资等诈骗案例,普及防范诈骗的知识。叮嘱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事多与子女沟通,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入户宣传中,易叔叔说:“今天受益匪浅,自己学会了识别常见的诈骗手段,也会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将‘不听、不信、不转账’牢记心中,谨防诈骗。”

本次反诈宣传进小区活动共走访入户60余户,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900余份。进一步加大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织密了反诈防护网,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周鑫)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