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小区 养老防诈保平安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05 15:52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扫黑除恶意识和识诈防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8月3日上午,宜春市袁州区凤凰街道滩下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扫黑除恶进小区  养老防诈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以往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群众和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详细地讲解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及预防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让大家牢固树立反诈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贪小便宜,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同时为居民朋友们解读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公布举报电话,生动有趣地向居民讲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不良表现和对社会、个人的危害性,并鼓励居民向身边的好友多做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开展“扫黑除恶进小区  养老防诈保平安”的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戒除盲从、贪利心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养老防诈宣传和扫黑除恶的氛围。( 聂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