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宜春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的通告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7 14:45

关于中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中心城区从8月17日-9月1日提供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现就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1.对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海关直接接触境外入境人员或进口物品(国际邮政快件、进口冷链食品)一线人员作业期间实行1天1检。

  2.快递外卖、宾馆酒店、餐饮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旅游景点工作人员,KTV、影剧院、酒吧、茶楼、剧本杀、健身房、游戏厅等密闭场所工作人员,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外的工作人员实行1周2检。

  3.除上述人员外,9月1日前,中心城区范围内(含乡镇)其他人员实行1周2检,两次检测需间隔72小时。广大市民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商超、宾馆酒店、办公楼、餐饮、影剧院、KTV、酒吧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4.9月1日前,中心城区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方式,让群众方便、快捷进行核酸采样,便民采样点开放时间原则上为:每天7时-10时,18时-21时。(非必要非特殊人群,不提倡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5.10月31日前,我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旅游景区对省外游客和风险地区来宜游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进行现场采样,游客即采即走。

 6.各单位(场所)应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要求进入单位(场所)区域人员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测体温,控制人群扎堆、聚集等工作。对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强行进入单位(场所)区域、扰乱单位(场所)秩序的人员,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劝离。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7.为提高采集效率,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主动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并遵守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采样完成后立即从指定出口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等疫情防控规定。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可携带打印好的“核酸检测信息卡”进行采样。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请勿进行核酸检测。

  8.此项工作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参与采样,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及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共同努力。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核酸筛查政策进行动态调整。

   


宜春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16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