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宜春市分行全方位全过程关爱呵护全体员工心理健康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7 15:08
该服务方案旨在为员工心理服务不走过场,不作虚功,不流于形式,通过认知上科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情感上加强人文关怀、方法上注重心理疏导,不断满足员工美好生活愿望,提高员工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建设水平。

建设银行江西省宜春市分行认真落实2022年员工关爱实事项目清单的工作要求,培育员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美好生活心态,经过认真全面调研、严格招投标程序,引进本地最具实力的院校社会心理服务团队专业力量,精心制作了面向全体员工的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心理健康服务方案。

该服务方案旨在为员工心理服务不走过场,不作虚功,不流于形式,通过认知上科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情感上加强人文关怀、方法上注重心理疏导,不断满足员工美好生活愿望,提高员工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建设水平。

建行宜春市分行和院校社会心理服务团队遵循关心关爱、理解支持、拓展提升、安全保密的原则,对该行全体员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由心理学专业博士、硕士或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人员构成某大学社会心理服务团队,对在职员工心理体检,让每个员工重视自我心理觉察,树立心理健康检查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科学健康观念,为员工提出心理保健和压力管理温馨提示。心理检查结果由第三方保密保存和告知员工本人;开展员工心理健康知识系列主题讲座或团体心理辅导;开展员工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城区可预约到员工心理关爱室面询,县市通过视频或电话咨询。

目前,建行宜春市分行城区机关及各县支行陆续开展了员工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内容涉及工作适应、职业生涯规划、沟通表达、高效睡眠休息放松、情绪调节、时间与压力管理、幸福婚恋、亲子教育等方面,专业讲师认真全面有针对性地备课,给予积极正面知识与技能传授,讲座后开展现场心理咨询。每到一处,都大受欢迎,反响良好。

“期望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每个员工都能活学活用,把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自我提升、恋爱婚姻、家庭教育、客户沟通、团队合作、效能管理中去,平衡好工作家庭和自我关怀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感和生活幸福感。”建行宜春市分行工会主席说道。(邓洪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