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守护百姓“钱袋子”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18 16:11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形成全民反诈格局。8月16日,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班子成员带领平安办利用下村期间,与百姓面对面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

副镇长易琦得跟大家说道:“看到有人免费送鸡蛋米油、免费体验产品的信息可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就是利用免费的东西一步步骗取您的信任,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您的钱,千万记住白送的东西不能要。”活动现场,人大副主席袁泉亮为了让老年人群体能够轻松理解什么是养老诈骗,以现场解答的方式,对照手机上的事例一项项的为老年人解释说明,叮嘱大家提高警惕,擦亮双眼,认清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提高防范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2

这次采取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不留“死角”。以点带面,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守护百姓“钱袋子”。(丁雯凤  谢亮  方登根)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