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新坊镇举行“情系新坊、筑梦远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22 15:33

为深入贯彻“三拼三促”抓落实工作要求,鼓励新坊学子刻苦学习、奋发有为、肩负重任、立志勤学、回报家乡,营造重视教育、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8月19日,宜春市袁州区新坊镇举行2022年“情系新坊、筑梦远行”优秀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区关工委副主任廖莹,全体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各村书记、商会代表、优秀高考毕业生及其家长等160余人参加。仪式由新坊镇镇长宋绍波主持。

金1

金2

党委副书记谢细红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谢细红宣读了对新坊镇2022年优秀高考毕业生彰决定。镇党委、政府联合新坊商会向60余名优秀学子发放荣誉证书和助学基金。

金3

金4

优秀学生代表吴恒禹同学带领学生宣誓

“吾必胸怀祖国,心系家乡……”优秀学生代表吴恒禹声音宏亮铿锵有力,带领高考毕业生们进行宣誓,学生们用青春起誓,扬帆远行。

金5

优秀学生代表易文浩同学发言

“为了不辜负党委政府、新坊商会、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付出和深切希望,让我们一起努力,披荆斩棘,待学有所成,反哺家乡,回馈社会!”新坊镇路口村易文浩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发放仪式上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方法,并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和新坊商会的感激之情。

金6

新坊商会代表宋军发言

新坊商会代表宋军鼓励年轻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将来无论走在什么岗位,无论身处何处,都要不忘家乡,成为有作为的新乡贤。新坊商会也将一如既往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动作为,为新坊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7

仪式上,区关工委副主任廖莹对各位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向同学们送出了深深寄语,希望他们在踏进大学校门后,继续做一名志存高远、勤学苦练、身强体健和常怀感恩的新时代青年,更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学成归来,成为建设家乡的新生力量。

周

最后,镇党委书记周欣作讲话,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并提出三点期盼:一是新坊学子要勇立鸿鹄之志,奋斗铸就梦想。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的梦想、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梦想、命运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新坊学子要始终心系家乡,不忘桑梓之情。要心怀故土,努力把新坊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宣传出去,把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引进来,共同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三是凝聚新坊教育振兴合力,再创教育佳绩。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工作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规划,大力支持和发展教育事业,在全镇范围内逐渐形成勤奋好学、奋发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争取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再创新的辉煌。

新坊镇党委、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深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鼓励学生均衡发展。在全镇形成了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

(黄韬奋 何欣)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