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多措并举破题攻坚 助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25 15:38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举全行之力,鼓足干劲,主动出击,破题攻坚,在清收工作中取得新成效。今年支行累计清收不良贷款金额1054.69万元,完成全年清收计划的130.21%。

为全力推进不良压降和逾期管控,实现资产质量的不断优化,扎实推进和落实支部领题破题活动。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举全行之力,鼓足干劲,主动出击,破题攻坚,在清收工作中取得新成效。今年支行累计清收不良贷款金额1054.69万元,完成全年清收计划的130.21%。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清收有“力度”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与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同汇报、同布置、同考核,支行每周召开资产管控调度会,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重点内容、具体要求、完成时限进一步明确,切实做到了周周有安排,周周有反馈。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带头认领大额不良贷款,尤其在处置新中易这笔大额不良工作时,支行领导班子多次走访县政府、县工业园管委会、县人民银行、县工信委等单位进行沟通协商,主动深入企业,加速了处置进度、推进了拍卖款划转流程,最大限度挖掘清收潜能,最终法院于6月30日划拨了拍卖款,清偿其债务730万元。

强化舆论宣传,确保清收成“共识”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做到一户一策,心中有数,落实有招,在清收过程中“亮身份、比作风、做表率”,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切实增强自主催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逾期催收台账,对号消除逾期,每日盯紧动态逾期,严防向下迁徙。此外,为更好地推动清收工作有序开展,支行在常态化抓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同时,进村入户进行征信宣传,向借款人讲清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及贷款违约后的严重后果,教育、劝导借款人增强诚信意识,达到归还贷款目的。 

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清收成“合力”

支行针对清收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等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对有还款能力的,积极催缴;对一时还清贷款确有困难的,制定还款计划,逐步还清贷款;对有偿还能力、欠账不还的“老赖户”,强化法院沟通与合作,加快不良贷款司法处置效率,尽早得到有效解决,促使清收取得更大成效。(洪叶)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