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交警便民措施多 电动车掀挂牌热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25 15:50
近日,在宜春中心城区,超标电动车上牌成为群众关心的一个热点问题。很多市民互相询问:“你家的电动车上牌了吗?”“电动车上牌要什么手续?”“到哪上牌又近又方便?”

近日,在宜春中心城区,超标电动车上牌成为群众关心的一个热点问题。很多市民互相询问:“你家的电动车上牌了吗?”“电动车上牌要什么手续?”“到哪上牌又近又方便?”

请进来:为市民集中挂牌

8月22日,在交警新城中队窗口,前来办理超标电动车上牌业务的群众人头攒动,为了让群众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为了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目前新城中队已经增加了窗口的警力。

据悉,为整治超标两轮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解决群众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两轮电动车上路通行的实际困难,8月16日,宜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了《关于在宜春市城区开展超标两轮电动车集中挂牌登记的通告》。而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新城中队成为了其中一个挂牌登记点,要为袁州新城大量的群众办理超标两轮电动车挂牌登记业务。据新城中队赵警官介绍,自8月18日开始,前来办理电动车挂牌的群众多了起来。至今,新城中队共办理超标二轮电动车上牌业务600余辆。平均每天电动车上牌数达100余辆。

走出去:给居民上门挂牌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超标二轮电动车挂牌工作,直属二大队新城中队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如预约上门挂牌,服务延伸到家。8月18日下午,新城中队民警顶烈日、冒酷暑走进袁州新城东湖社区,为当地居民的超标二轮电动车上牌。现场民警为群众讲解相关的手续,解答群众的疑问,帮助群众办理登记,认真核对超标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相关资料,在确认无误后,为其免费发放和安装号牌。当天,为群众安装号牌88块。

抓服务:让车主舒心挂牌

新城中队的服务窗口也增加了多项便民举措。新城中队在挂牌点增设3个受理窗口,采取延时服务、双休日办理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节省车主时间,民警对现场办理程序进行合理简化,帮助群众复印身份证等证件,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为群众办好业务。为了加快办证速度,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抽调机关4名警力增援新城中队。新城中队贴心地在大厅增设饮水机1台,供办事群众使用。同时,交警部门还与保险公司开展“警保合作”,为群众上牌和购买保险实现“一站式”服务。

做宣传:促群众主动挂牌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的上牌率,新城中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交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未给电动车上牌的群众逐门逐户进行统计汇总,向群众收集相关问题,征询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民警向广大居民宣讲了为超标电动车挂牌的意义,引导市民主动去给电动车挂牌,助力宜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21日是星期日,刘先生来到新城中队给电动车挂牌,在交警的帮助下,他很快完成了相关手续,领到了牌照。刘先生表示:“交警部门的便民举措非常好,我平时上班没有时间,没想到周末也能给电动车上牌。”(京芳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