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 在夏日的江西看见美好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8-26 14:56
在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办公职场里,几位从萍乡、抚州、吉安、景德镇赶来的小海豚志愿者脚步匆匆,他们此行是专程带着“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受帮扶对象小惠玲等8名贫困儿童,前来江西南昌参加2022年“小海豚计划”公益游学暨夏令营活动。

八月的赣鄱大地,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办公职场里,几位从萍乡、抚州、吉安、景德镇赶来的小海豚志愿者脚步匆匆,他们此行是专程带着“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受帮扶对象小惠玲等8名贫困儿童,前来江西南昌参加2022年“小海豚计划”公益游学暨夏令营活动。

3

眼前的小惠玲又长高了不少,清澈的眼神倒是多了几分自信,脸上不断露出甜甜的自信笑容。早在2021年9月,得知小惠玲生长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聋哑人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幸运的是小惠玲没有家族遗传病史这一情况后,公司就将小惠玲列入“小海豚计划”受帮扶对象,不管多忙,不管什么时候,小海豚志愿者每年都会和小惠玲见上一两回,帮助实现成长路上的心愿和困难,这是志愿者和小惠玲共同的约定,也是目前小惠玲实现童年梦想的路径之一。

梦想,是什么?或许有人说,梦想是一种向往;也有人说梦想是一种追求。诚然,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一样的梦想种子,就像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而对于这些困难家庭儿童来说,他们童年时光里的梦想简单具体而又纯粹,在别人眼里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自己而言却是遥不可及,但又弥足珍贵的。

“我想要坐上摩天轮,故事书里说,离天空更近一点就可以摘到星星,我想送给妈妈……”

“我想要给爷爷买个新的电饭煲和绞肉机,这样我们全家就可以吃到更加可口的饭菜……”

“我想要一些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这样我就可以减轻爸爸妈妈的压力……”

“我期待吃肯德基,我期待看老虎和大象,我期待坐地铁,我期待吃牛排……”

……这些都是孩子们活动前的期望。

向快乐出发,为梦想集结。8月16日至17日,为持续推进“关爱困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增长见识,拓宽眼界,给他们童年时光里呈现更多未知新鲜世界,江西分公司特组织开展“小海豚计划”公益游学暨夏令营活动。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精心的组织与策划,带领孩子们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江西省科技馆、南昌之星摩天轮、南昌动物园等地游学,带他们参与和体验工作餐、肯德基、住酒店、乘地铁、打的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科技创新思维想象,体验英雄城美丽夜景,探索动物成长奥秘。

“在往期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中,我们发现,这些乡村困难家庭儿童,因为家人为了生计长期奔波在外,他们缺少关爱与陪伴。”小海豚志愿者毛正奇介绍说:“公司领导还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行李箱和‘小海豚计划’温暖包等礼物,我们希望孩子们把“小海豚”的关爱与帮助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克服困难,快乐成长,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我想他们笑起来的时候才是最好看的。”

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8名乡村困难家庭儿童,都是通过前期发布的公益活动信息征集后,由其家人同意,自己自愿在公司志愿者的带领下前来参加集体活动,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6岁。“去到南昌,发现我是最小一个,但是我并不怕。因为没有到过,心里很激动。坐电梯的时候,小玲姐说她很害怕,阿姨问我怕不怕,我才不怕呢,虽然第一次坐。”这是来自景德镇的小晗在乘坐完电梯后的勇敢告白。性格开朗活泼的他,很快就和大家熟络起来,并告诉大家可以直呼他“小老六”,并说这个称谓他不轻易告诉别人。他告诉志愿者叔叔,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家,他好开心,在去的路上都没睡着,很好奇更兴奋。

为期近两天的活动,孩子们从出发时的好奇紧张,到带队带队志愿者“大手牵小手”的细心叮嘱和全程陪伴,让孩子们有了一次难忘游学之旅,沐光而行的这些孩子们,收获到了这个夏天的爱心馈赠和富德生命人寿给他们的暖心关爱。

此次“小海豚计划”公益游学暨夏令营活动是在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基础上,进一步精心安排和组织丰富多彩现场陪伴活动的公益项目。致力于解决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失亲儿童生活缺乏支持、感情缺乏寄托、心理缺乏关爱、安全缺乏保护等现实问题。在今后,江西分公司将持续关注像小晗、小惠玲这样的乡村困难家庭儿童的的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体现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心,在赣鄱大地传播爱与希望。

【手记】

临近傍晚,南昌太阳没那么大。南昌之星摩天轮下,在游玩了一整天,已经开始疲倦的孩子们一下子就精神了。在八一起义革命纪念馆和省科技馆,虽然志愿者们竭尽全力在积极和孩子们互动交流,但由于年龄代沟,交流过程中大家难免做到随心所欲,,生怕打扰孩子们的游玩兴致。虽然志愿者和孩子们的交流没有像爸爸妈妈那么自如,但英雄城南昌给了孩子们另一种无知世界的美好,如同当天的太阳一样,在用它的炙热给孩子们以热烈的欢迎。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电梯、第一次吃肯德基、第一次住酒店、第一次看见老虎和大象……这些对于孩子们来讲,都是刻骨铭心和美好的。

从日出到日落,富德生命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不忘反哺社会,勇担责任。以爱的责任和奉献这种追求,给与成千上万广大赣鄱大地寒门学子,成长路上莫大的勇气和坚持,伴随着家人的远去和孩子们的哭闹,几度哽咽沙哑……幸运的是,这些“小海豚计划”爱心志愿者的及时出现,让这群在懵懂中的孩子们明白,路的尽头还有路,山的那边还会有山,近邻尚得百里远,世上最美保险人。毋庸置疑,我们也相信,后来的后来,这些孩子们都是精彩的,都是值得憧憬和向往的。(来源:富德生命人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