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金瑞镇:全员核酸检测进行时、反诈宣传不间断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02 11:02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专项行动成果,提升老年群体反诈骗意识,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连日来,宜春市袁州区金瑞镇平安办充分利用当前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契机,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认真开展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常识。

金1

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全民参与、宣传面广的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向排队等候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讲解诈骗手法。同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现场群众对反诈知识一目了然,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特别是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捂住群众“钱袋子”,为老年人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实现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齐步走,真正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

金2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人驻足参与。现场,有几位老人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受骗经历,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并向他们讲解遇到类似诈骗行为该如何防范化解。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老人们纷纷表示学到很多的防骗知识,以后可以快速识别诈骗行为并加以防范了。同时,老人们也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让他们能够了解更多的反诈知识,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防范养老诈骗及新信访工作条例系列问题90余个。下一步,金瑞镇将继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受众范围,切实增强反诈宣传实效,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实防线。(夏明 何佳霓)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