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三阳镇: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05 14:58

又是一年秋风爽,又是一年秋意浓。9月1日~2日,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中心小学、幼儿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浓厚的氛围营造,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师生们开始新的征程。

图片1

师生准时赴约《开学第一课》。9月1日20:00中央一套播出主题为“奋斗成就梦想”2022年《开学第一课》,全镇师生准时居家观看。《开学第一课》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思政课堂润心田。三阳中心小学邀请教育专家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授课,本次授课以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为根本,立足大思政工作格局,主题鲜明,给全镇教师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让在场所有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安全教育记心头。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各校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各校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宣传、反诈骗宣传、防火宣传、禁毒宣传、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十二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

感恩教育怀于心。各校开展了一堂感恩班会课,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树立报效祖国的宏伟志愿。通过表演手语《感恩的心》,无声表达对父母、对家人、对老师的感谢,通过诵读《感恩父母》,观看短视频《天堂午餐》,课后布置给长辈端水洗脸洗脚家庭作业等形式,使同学们在感受爱的深沉与伟大的同时,体会到父母养育儿女的艰辛,也提醒同学们时时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父母与社会。(易剑华 易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