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三阳镇:“情暖中秋·携爱同行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07 09:33

“妈妈,今天钟老师教我们做月饼,周老师教我们剪纸,还给我们上了一堂有关中秋传统文化课,给我们每人分发月饼、牛奶,提前给我们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同学们都非常开心”。9月6日,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正在高兴地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视频连线,分享老师和志愿者们提前陪他们过中秋的喜悦之情。

三阳1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袁州区三阳镇党委、政府联合镇关工委、科协办等部门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情暖中秋·携爱同行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相关中秋节的起源故事,使同学们了解有关中秋节的传统礼节和意义。

特邀了三阳中心小学十二名留守儿童一起参加月饼制作、剪纸体验活动,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有模有样地擀皮、放馅、团压,然后放入模具中定型。一个个充满个性,一款款独特精致,一份份充满爱意的月饼,一会儿就这样完成了。剪纸现场,老师先给孩子们介绍中国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并讲述了中国剪纸的历史、用途、形式、分类。随后将材料发放到小朋友的手中,通过动手实践,小朋友很快就了解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同学们一剪一剪,慢慢雕刻,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在大家的热情创作下,一幅幅精美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三阳2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不辜负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把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和感恩社会。(彭律   易来  )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