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开展反假币宣传学习活动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07 12:01
为有效遏止假币流通,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币意识,提升公众识别假币能力,打击假货币犯罪,近日,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积极响应反假货币宣传政策,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为有效遏止假币流通,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币意识,提升公众识别假币能力,打击假货币犯罪,近日,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积极响应反假货币宣传政策,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在县支行营业部内,工作人员以海报、宣传单、微信等推广方法,向往来客户介绍人民币反假币知识、鉴别方法,特别针对老年人、商户、市场等人群,结合残损币兑换、人民币管理业务政策等进行普及,帮助客户提升反假货币技能,增强保护自身财产的意识。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在坚持做好反假币各项工作的同时,也督促现金从业人员持证率不断提升,筑牢堵截假币的坚实防线,助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保障金融生态安全。

八月以来,铜鼓县支行收到叁张假币,客户被收缴假币后,可以自收缴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假币收缴凭证》直接或通过收缴单位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提出电话或书面鉴定申请,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反假币知识宣传,提高了广大客户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了社区内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更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该行将继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为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罗维喆)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