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吹响“决战金秋”资产质量提升活动集结号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07 11:57
为有效防范化解信用风险,避免资产质量恶化,确保2022年县支行资产质量管控目标的顺利实现,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于近日启动“决战金秋”资产质量提升竞赛活动。

为有效防范化解信用风险,避免资产质量恶化,确保2022年县支行资产质量管控目标的顺利实现,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于近日启动“决战金秋”资产质量提升竞赛活动。

举旗定向,做到脑中有弦 

该支行组织召开了2022年“决战金秋”资产质量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一是对当前支行资产质量的形势进行分析,对市分行下达的管控目标明确差距;二是端正态度,对“决战金秋”提升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保护好支行目前的资产质量较稳的管控形势,考虑到后期可能出现的逾期不良新增,不良清收和呆账核销不能止步于市分行计划任务,需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核尽核,为两额两率的压降助力。

理清路子,做到心里有数 

一是对于新增逾期客户催收支行要不等不待,要及时将逾期严重性告知客户,将逾期新增遏制在摇篮。二是充分认识贷后检查的重要性,尤其是个人经营性贷款100万以上的要利用贷后检查做好客户的风险识别工作,避免新增大额不良对支行下半年两额两率管控造成巨大冲击。三是对于房贷客户信贷客户经理一定要重视客户的还款提醒、第一次逾期催收,要充分告诫客户逾期的严重性,避免之后每月逾期的工作压力及成为不良后吞噬利润。四是继续做好每日调度、每周汇报、每月督导会的落实,一户一策,厘清客户情况,制定可行清收计划,按户施策,对症下药。

开对方子,做到手上有招 

一是组建清收小分队,分别由该支行领导带队,按照清收方案要求,一户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催收。二是重点客户重点清收,主要是走访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沟通跟进代偿进展,代偿的到位可以大大降低下半年的不良管控压力。三是重视有能力还款客户及意向还款客户的还款落实情况,做到颗粒归仓、抓大不放小。四是拓展渠道,缓释风险。首先做到应核尽核。紧盯各贷款的强制执行进展,及时对不良客户进行责任认定,待符合核销条件后上报。其次对于难以清收回的不良资产进行梳理,抓住不良资产证券化的政策,快速降低不良。

应诉尽诉,做到脚下有路 

一是应诉尽诉,对于无法在成为不良前还清贷款的客户提前准备好诉状,及时提起诉讼,掌握主动权,借力打力,以司法诉讼给客户施压。二是未按调解书还款客户及未按判决书规定还款客户及时申请强制执行,保障支行债权。三是跟进已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的进展,能扣划的扣划,能拍卖的尽早拍卖。

下一步,该县支行将持续紧盯各项资产管控指标,直面困难,全面压降逾期不良,应收尽收,应核尽核,以戮战不良、打击老赖的决心和勇气,竭尽全力完成市分行下达的清收竞赛任务目标及两额两率的管控。(严环)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