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万余起 ——宜春交警全力护航中秋佳节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14 11:08

9月9日至11日中秋佳节期间,宜春交警全警动员,扎实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中秋假期交通管理工作,3天时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000余起。

警种联合整治

为落实宜春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9月9日至9月11日,宜春交警联合其他警种,在全市范围开展整治行动,维护中秋节期间安全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宜春交警还根据夏季辖区交通流量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规律,由各交警大队联合特警、派出所,多警联动落实“联勤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

抓重点打出声势

在整治行动中,宜春交警突出重点查违法,以晚饭后和零点后为重点整治时段,以餐饮娱乐场所、城区主干道、城乡结合部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区域,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打出声势、打出效果。通过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因交通违法引发事故。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市各地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100余人次,警车770余辆次,查处酒醉驾244起、超员241起、超载170起、电动车违法3764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635起。

造浓厚整治氛围

中秋期间,各地交警部门派出宣传民警在辖区公园、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处设立宣传点,向群众宣传百日行动,向市民普及安全知识。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整治行动的氛围,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支持,向群众展示了百日行动的战果,向社会彰显了交警的正面形象。三天的宣传活动中,交警部门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20余次。

中秋假期,交警不歇,他们用行动,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为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了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胡斌彪)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