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三阳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15 16:22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保护森林资源?怎样才能做到森林防火万无一失,平时如果一旦遇到火灾,如何实行自救?火灾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危害?”近日,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森林防火办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年活动,走进三阳镇中心小学开展秋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图片3

活动中,学校所有班级都举办了一堂“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通过图片展示、观看森林防火视频、发放宣传单、课后写一篇有关防火宣传作文“三个一”活动形式,着重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防火知识、火灾自救和补救方法。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不断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在全镇上下营造出一种"齐心协力共建绿色家园,万众一心狠抓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学生普及了森林防火知识,还带动了一个家庭,影响了整个社会的效果,形成了全民防火合力。”三阳中心小学校长殷大福说。

下一步,该镇将加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开展立体式、全方位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兰亮  易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