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客户资金安全——建行奉新支行成功拦截一起非法集资案件获公安机关表扬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16 15:12

近日,建设银行奉新支行营业室积极响应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拦截一位客户参与网络非法集资“杀猪盘”,获得了该县公安局的表扬和客户家属的感谢。

66

9月6日上午,王女士情绪激动的到建行奉新营业室要求解除账户暂停非柜面业务管控。

营业室营运主管为客户打印了近一年流水,发现客户近两个月频繁的转账到一个互联网平台公司,询问客户这个交易的用途是什么,客户情绪非常激动,说建行耽误了她的赚钱投资。

建行奉新支行营业室负责人劝导客户到理财室进行详谈,客户才说到她是加入了一个名叫“同义汇”的组织,专门投资新能源项目,手机上下载了“同义汇”和“gp-group投资”的app软件,有三天到半年时间不等的投资项目,月收益率高达20%。她已经投资了2个多月,都按时返还了本金和利息,打算再追加金额投资更长时间的项目。

建行奉新支行营业室负责人立刻警觉起来,经过多方查证,初步判断“同义汇”是一个打着慈善助学,投资新能源的非法网络集资诈骗组织,立即向当地公安经侦部门进行了汇报。该县公安机关非常重视,当即派出了两民经侦警察前来网点,一同向客户解释何为“杀猪盘”,讲解了之前上当受骗人员的教训案例,通知了家属前来网点协助调查。

王女士家属立刻意识到这其实是一场骗局,对建行员工的高度责任心表示了赞扬,十分感激建行员工及时阻止了她爱人上当受骗。该县公安机关对建行的涉赌涉诈工作表示了赞扬,当场让该行员工与民警和客户合影,作为奉新县反赌反诈工作成果的优秀案例进行宣传。(邹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