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三阳镇: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21 14:55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近年来,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以抓“三拼三促”落实活动年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环境为金,创新为要”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围绕“工业强镇 ,产业兴镇”的发展思路,主动作为,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度工作法”,提升群众满意度。政务服务有态度,启动窗口服务“流动红旗”评比管理模式,结合每个窗口事项办结率,服务态度评价分值,班子值日检查等多项指标,评出月度红旗窗口,做到“一月一评比,一季一表彰”。深化“放、管、服”改革,镇纪委每季度做好“互联网+营商环境”台账,确保涉及到营商环境问题的相关信访件办理。

联系服务有温度。三阳镇政府出台一系列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举措,真心实意破解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建立“一名班子+帮帮团+两家企业”的挂点机制,以“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进入企业、工厂为他们纾困解难。实行网格化管理,各网格要通过走访,座谈,驻企等方式广泛收集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搜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制定台账、明确分类,由班子会讨论出办结时间,进行逐一销号整改。成立“金牌调解管家”进园区企业,调解管家由镇综治办、信访干部、司法所干部、老支书调解员、法律顾问组成,调解管家每周至少一次上门服务,以法治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已有5家企业开展“法治体验”。累计挽回经济损失200万元,调解化解纠纷4起,涉及金额80万元。激励干部当好企业服务员、产品推销员、用工招聘员,主动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对接企业在资金、项目申报、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今年已为多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为创艺装饰、郑铁物流、三阳电子、山泉粮油等企业申请“财园通”贷款1100万元。

干事创业有热度。突出考核评比,出台奖励办法,隆重表彰颁奖,设立企业贡献奖、龙虎榜、年终对税收贡献大,新增入规等企业给予一定金额奖励,不断增强企业荣誉感和获得感。

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聚宝盆”,三阳镇招商引资项目纷至沓来,量质齐升,正是该镇日益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展现。

去年1至11月,该镇引进三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一个亿元以上农业项目,其中,立快复医疗科技(江西)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年产700万件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江西省华璀锂业有限公司投资一亿元,年产1100万吨硫酸锂生产线建设项目,宜春乐湾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投资一亿元,年生产15000冲浪板,农业项目为袁州区文龙种养殖合作社,投资1.1亿元,今年五月份,投资20亿元大项目纺之源实业有限公司落地三阳,主要生产高档CVC和TC棉纱,生产线达产后,每年达产后年生产能力为16500吨,高档CVC生产线系列产品5000万米针织布和15000吨再生棉纱,1000万米工艺用布,可直接解决300人就业。

“下一步,要在政务服务,落实监管责任,项目建设服务,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效,推动三阳全镇营商环境整体优化提升,打响便捷、高效,务实、求新的服务品牌。”三阳镇党委书记潘少锋表示。(易来    易萌 )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