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26 10:14

为进一步提高客户和社会公众预防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参与度,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践行银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社会环境,近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开展了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据悉,邮储银行靖安县新大街支行地处县城繁华街道,网点在LED屏上滚动播放“养老投资需谨慎 高额回报要小心”的宣传主题标语,在网点大厅摆放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对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了网点宣传的氛围;支行宣传人员来到老年人集中的县街心花园设置咨询点,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对往来的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特别是劝告老年人群体不要相信骗子的谎话,不要和“陌生人”过于亲近等,旨在提高老年人反诈的意识和能力。

农村是金融知识宣传比较薄弱的区域,该支行宣传人员来到高湖村、香田村等地,深入到农户家里,针对留守老人发放宣传折页,对不识字的农户面对面的进行耐心的讲解,力求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

近年来,骗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千变万化,只要大家牢记“三不一多”的原则,相信骗子也无法得逞。(舒信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