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袁州区三阳镇:情暖水库移民 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09-30 10:56

近年来,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以抓“三拼三促”落实活动年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条主线,以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将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真正做成惠民工程、暖心工程,全镇16个村(居、场)1043名移民受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1

今年夏秋以来,袁州区持续高温少雨,袁州区三阳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畜饮水困难。面对旱情,三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管齐下,解决居民饮水难题。三阳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多渠道筹集资金,多方面进行协调沟通,联合镇水利办、农业农村办等邀请水利专家进行实地踏勘、调研;查找水源,全面摸底排查,制定供水保障预案及举措,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先后在石塘村一、二组,酌江南立下组,陈坊村洋加田组、庄里村较塘组、下门村新村组、蔺坊村等采取打井取水,帮助群众及时解决供水问题,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

2

三阳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最高位置,着力特别加强对水库移民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亮化、美化等措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2020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工程25个,修建道路20千米,绿化面积600平方米,加固水坝,改造水塘6处,修建水渠6千米,太阳能路灯150盏,产业基地2处等,以更安全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更稳定的增收渠道,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开启移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3

近日,开展“零距离”搞好服务移民工作,把政策宣讲、招聘推荐、教育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窗口下沉到移民村,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岗位、送教育、送健康等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切切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进移民群众的心坎上。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15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三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深入群众家中,送上慰问物品,并帮助其纾难解困,环境卫生清扫、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阳镇移民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有更多‘有温度’的举措,‘暖民心’的行动,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肖林军 易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