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缅怀烈士功绩 ——宜春市袁州区水江镇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0-08 10:17

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热血筑丰碑,英魂垂青史。在这重要日子来临之际,宜春市袁州区水江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烈士后代代表以及部分中小学老师学生来到水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同时,该镇还积极开展以“缅怀英烈功绩,弘扬英烈精神”为主题的班会并通过录制英烈故事短视频、网上祭英烈等纪念活动,拓展纪念形式,丰富纪念内容,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6

活动现场,烈士陵园内气氛凝重,在苍松翠柏的环抱中,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向先烈,默哀!”全体人员低头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之情。敬献花篮仪式现场,伴着舒缓的“献花曲”,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备极哀荣。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而后步履轻缓,来到烈士墓前,阅读烈士事迹,接受灵魂洗礼,感悟先辈的英勇豪情,并深情地向烈士敬献鲜花。

5

袁州区水江中学校长梁捍民:“每一个烈士纪念日的到来,都是一次圣洁的悼念,一次记忆的唤醒,一次国民意志的激励,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水江镇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432名,其中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之一刘梓华的故乡就在水江镇上洞村,四川凉山救火英雄周鹏烈士来自水江镇沧溪村。作为革命老区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立足教育本职工作,自觉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升华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水江中学九年级4班学生叶欣雨:“老师在班会上给我们讲述了年仅22岁的消防勇士周鹏和他的战友们在四川大凉山救火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我的内心至今无法平静。我今年14岁,是一名九年级学生,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祭扫缅怀周鹏烈士,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正是有像救火英雄周鹏一样的无数烈士,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更好地报效国家,造福社会!”

8

水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城杰:“烈士为了国家的独立解放、社会的发展进步,前赴后继、流血牺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奠定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基础。我们缅怀烈士,就要以他们为榜样,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凝聚起建设‘红色水江 英雄故里’的强大合力。我们将继承烈士遗志,镇村上下同心共同努力,不断创造无愧于烈士、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新业绩。”(姚海南  彭晟  吕健勇  何飞  黄强)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