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迎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13 10:27

日前,由省政府参事、省督学、省卫生健康委原一级巡视员万筱明率领的省级督导评估组一行9人对上高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省级督导评估。

评估期间,督导评估组集中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数据,听取了上高县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情况汇报,针对有关情况进行了现场问询,走访了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教体局等部门,对全县38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全覆盖核查,同时,核查了6个教学点,1所特殊教育学校,并向“两头延伸”,核查了上高二中、上高县第二幼儿园。

在督导评估反馈会上,督导评估组反馈了本次督导评估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上高县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评估组指出,上高县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县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学在上高”教育品牌。评估组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压实责任,继续坚持县领导挂点推进工作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形成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进一步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形成部门联动、乡镇合力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内涵,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

上高县对督导评估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将以此次省级督导评估为契机,坚决站在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拿出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上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大的信心与决心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不断叫响“学在上高”教育品牌,推动上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刘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