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交警做客直播间 与听友零距离话安全

来源: 发布: 2022-10-13 10:26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10月12日17时,宜春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总支委员、宜阳中队中队长周鑫凯走进直播间,与广大听友共话交通安全。

直播过程中,周鑫凯从多个维度全面分析讲解了宜春中心城区二轮电动车管理现状,指出二轮电动车安全性能较差,其驾驶员更因强化安全意识,杜绝非法载人、超速行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其他违法行为,市民群众、“外卖小哥”和学生等群体在享受电动车便利的同时,更要意识到便利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切勿盲目追求经济效益、节约时间成本导致事故发生。

周鑫凯就二轮电动车违法行为原因进行剖析,他强调家庭、学校和交管部门应当形成合力,交管部门上门宣教和严查严管的同时,监护人和学校要切实做好日常管理,学生家长更应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小手拉大手”构建平安校园交通环境。(李威 周鑫凯)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