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高泗溪镇支行成功拦截一笔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0-25 16:45

2022年10月19日,邮储银行上高县泗溪镇支行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13万元。“幸亏你们极力劝阻,不然我的存款就要打水漂了。”事后,吴女士激动地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三点,客户吴女士持一张未到期的定期存单要求提前支取,为避免客户损失到期利息,窗口柜员询问客户支取原因,客户神色紧张,表示需要看病,并多次强调一定要拿现金。柜员凭着职业敏感性,与客户耐心沟通,在沟通的过程中,吴女士说出接到了自称是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因夫妻离异,公安局要冻结她的账户,于是她按照对方的要求来到银行办理业务。柜员意识到这属于电信诈骗,首先对客户进行安抚,耐心地向客户解释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的手段,先恐吓冻结客户资金账户,从而骗取客户信任,然后将资金转入另外一个“安全”账户。现在提前将定期取出,损失的是客户自身的利益。经过网点人员的努力劝导,客户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打消了取钱的念头,并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近年来,电信诈骗事件频发,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同时强化员工培训,确保人人宣传反诈,人人参与反诈,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