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明月山温汤镇打好“三张牌”,助力冬修冬种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0-26 09:47

入秋以来,宜春市明月山温汤镇把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作为完成今年农业生产目标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打好“三张牌”保障冬修冬种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21026091154

打好“定心牌”,加强领导形成合力

为有效落实温汤镇冬修冬种工作,多次召开了党政班子专题研究会,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会议,专门部署冬修冬种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办公室负责,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压实了挂点领导包村,村书记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制。

打好“宣传牌”,引导农户应种尽种。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积极性,温汤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走村到户,层层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在上门入户宣传中央各项惠农政策、农业政策、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借助广播、“大喇叭”、标语、微信群的力量,营造工作氛围。

打好“服务牌”,做好田间技术指导。

为确保冬季农业生产不延误,温汤镇聘请宜春市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推荐良种良法、不断丰富油菜、果蔬种植品种,切实减少冬季抛荒、调查田作物生长情况,做到冬种生产不误时,促进温汤冬季农业生产安全、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1026091201

截止目前,温汤镇投入30余万进行农田水利灌溉、水利设施维修,并疏通水渠12000余米。投入16万多元用于购买油菜种子,进行栽种4600余亩。(揭兆战 刘凤)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