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三小:开展数学作业优化设计的实践研究主题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1-04 14:50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作业设计的有效性,以作业设计促进教学方式的改革,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宜春市第三小学开展了基于双减背景下数学作业优化设计的实践研究主题活动。

图片1

图片3

 

三年级的孩子自制的钟表学具各种各样,富有童真童趣。制作数学学具,可以激发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操作数学学具,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发现数学知识的内在联系,形成良好的数学认知结构和知识体系,还能更好地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从而增强其获取知识的能力。

学习内容采用不同的表现方式,可以满足孩子们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丰富他们的视野。数学手抄报是学生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出数学手抄报能更好地培养孩子们搜集、整理知识的能力和合作学习的能力。

宜春三小在践行“双减”的道路上脚步不停,探索不止。

( 袁小玫  黄计利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