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第三小学:护航少年不“毒”行 童心共筑禁毒墙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2-11-15 10:06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缺乏父母的陪伴,孤独与寂寞常伴随他们。再加上好奇心强、是非观弱、保护意识不强的特点,留守儿童们更需要社会各界对他们更多关注与保护。

为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留守儿童的“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11月11日下午,宜春市第三小学开展了“护航少年不‘毒’行 童心共筑禁毒墙”留守儿童及部分党员教师禁毒教育主题活动。给秀娃们上了一堂人生大课,让秀娃们更好地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11

进入基地,禁毒工作人员为秀娃们讲解了毒品在中国的发展史。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文字,刷新着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让秀娃们全面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激发了秀娃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

22

随后秀娃们又通过VR体验、禁毒知识竞答、宣誓等沉浸式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了禁毒的重要性。

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引导员在一旁介绍着毒品知识、危害,视频中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使其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严重危害。秀娃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阳光、健康的好少年,树立与毒品作斗争的意识,争做禁毒小卫士。

33

此次活动,加强了秀娃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和能力,让秀娃们真正做到识毒、防毒、拒毒,警惕新型毒品陷阱,争当拒毒、防毒、反毒的宣传员,对秀娃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积极的引导作用,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也为今后的禁毒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筑牢了根基。

(曹艳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