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举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培训班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1-17 10:33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落实落地,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11月14日,宜春市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培训班开班。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蔚,副处长郑胜水出席开班仪式。市教体局副局长吴朝军作开班讲话。

吴朝军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认真落实新时期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落实“五育并举”,切实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落地实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劳动教育,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目标,勇于争当学习实践标兵;三是潜下心来,勤学善思务求实效。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蔚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为题,围绕政策背景、刚性要求、工作重点、典型案例四个重点,对劳动教育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好当前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上,宜丰县教体局、万载县岭东初中、奉新县冯川三小三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2天,各县市区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代表共150人参加。(来源:宜春市教体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