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交警走进“87.9”直播间与听友共话交通安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1-24 14:56

近日,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87.9”电台,与广大听友“围炉”共话交通安全,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实际解决群众出行困难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预热。

宜春交警走进“87.9”直播间与听友共话交通安全1

11月22日8时许,该大队设施办、科技办负责同志来到直播间,现场答疑解惑,民警们先后就宜春市交警支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进行介绍,希望市民群众切记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

直播从工程运输车、黄牌货运车辆、行人和二轮车等多个维度展开,针对不同的交通方式讲解应当如何规避危险,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一老一小”群体出行安全,特别是夜间出行安全,呼吁大家夜间着浅色衣服,并可开启手机闪光灯,用于夜间提醒驾驶员避让行人。

民警们强调,二轮车因经济适用性强已逐渐成为许多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大家在驾乘二轮车时应当佩戴好安全头盔,切勿超员、超速、闯红灯,不能盲目追求时间成本和经济效益忽略忽视交通安全,特别是涉及学生群体驾乘二轮车的交通安全,大队与学校紧密联动,查处学生违法将通报至所在学校。

民警们指出,随着卡塔尔世界杯正式开幕,宜春交警也将针对赛事安排专项行动,严查严管中心城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希望大家摒弃侥幸心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最后,听友就二轮车上高架,宜春天桥、武功山大道等路段违停,个别路口拥堵等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听友解决实际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对直播时段内未解决的问题登记造册,带回大队统一研究解决。

据悉,本次活动共解答群众出行问题12条,收集意见17条,目前均在有条不紊规划解决中。(李威)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