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大力开展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1-24 14:55

信贷直通车是农业农村部启动的一项创新活动,通过收集全国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主体金融服务需求,对接银行发放贷款,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直通车服务模式。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逐步覆盖高素质农民、种养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含国有农场)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信贷直通车服务聚焦支持农业生产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建设、种业振兴、农业绿色发展、休闲农业、农业科创、农产品出口、农产品产地市场发展等。重点支持10万-300万元额度的适度规模经营贷款需求。

自“乡村行”活动通知发布以来,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与铜鼓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乡村行”走访活动。为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探索出新路径,该支行将这一创新服务由阶段性活动转为常态化推进,将信贷直通车打造成为农业经营主体想得到、看得见、用得着、靠得住的农村金融服务平台。首先该支行通过联动邮政局对遍布全县6镇3乡的14个网点、快递点进行直通车海报张贴,随后搭配政策讲解让每位邮政员工、物流员收悉业务流程以便进一步向意向人群推广,最后再通过信贷客户经理深入乡村、走进人群中进行现场政策宣讲。

此次直通车“信贷支持”模式具有简化办贷程序、提高办贷效率、降低办贷成本,具有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实用高效等特点,客户从扫码登录到完成额度申请最快仅需10分钟,快速便捷的操作流程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客户一致点赞。下一步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将继续深入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信贷直通车社会知晓度和邮行品牌影响力,扩大农业经营主体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助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贺紫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