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瑞昌支公司开展宣传打击非法“代理退保”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2-12 10:02

12月5日,富德生命人寿瑞昌支公司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严厉打击非法‘代理退保’、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深入街道社区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非法“代理退保”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理性选择合适的金融,筑牢防范非法“代理退保”群众防线。

近年来,一些组织或个人以牟利为目的,通过网络、短信等平台发布“可办理全额退保”信息,怂恿、诱导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收取消费者高额手续费,严重扰乱了金融市场,危及社会稳定。为打击“代理退保”黑产违法犯罪活动,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江西省公安厅、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的通知》要求:全额退保属于民事法律关系范畴,与业务员销售行为是否违规并无直接关联;以代理维权名义、收取服务费、咨询费等费用的“代理退保”黑产,是被严厉打击的、骗取钱财的犯罪行为;如参与违背合同约定、提供虚假信息、编造事实的恶意投诉、会形成当事人负面征信;请不要轻信全额退保的欺诈、虚假承诺,使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害。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代理退保”的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富德生命人寿瑞昌支公司将不断总结相关宣传工作经验,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将其作为一项长期性、重点性工作,常态化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将打击非法“代理退保”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杜桂芳)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