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率队赴宜丰县考察调研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12-30 16:54

为深入落实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与宜丰县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该校党委书记任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军率队一行12人赴宜丰县考察调研。宜丰县委书记康健,县委副书记李铭,副县长张宇陪同。

微信图片_202212271355474

宜春职院调研组先后到熊雄文化园、鑫璞恩电子商务公司、永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宜丰国轩锂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进熊雄文化园,调研组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等形式详细了解熊雄烈士的光辉事迹,表示要将熊雄烈士事迹融入思政课程中,引领学生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鑫璞恩电子商务公司,调研组走进直播间,详细询问宜丰县电商文化节直播成果;在永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宜丰国轩锂业有限公司,调研组查看了企业特色产品的生产过程,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合作需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该校与宜丰县就共建产教融合育人平台、生产性实习实训就业基地、社会服务培训基地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22713554713

调研座谈会上,康健代表宜丰县委县政府对该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的实地调研,充分彰显了双方合作的方向越来越明确,路径越来越明晰、信心越来越坚定,希望学校发挥优势,抓好人才培育,通过“订单”教育,为宜丰提供大量高素质、具有专业技能的锂电产业人才;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无缝对接,就业岗位的“定向招聘”和“靶向引才”;全方位巩固产教融合,持续推进宜丰县的高质量发展,为宜丰的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任军代表学校对宜丰县委县政府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将进一步融入到宜丰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规划中,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宜丰县加强合作。也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深入交流,进一步细化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争取合作项目早日结出丰硕果实。他建议宜丰县在职业教育布局上加大力度,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大专院校发展路径,在学科建设、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周昊)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