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构建教育倡廉、合规执廉、监督保廉文化体系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1-05 15:39

为筑牢全行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思想意识,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行江西省分行纪委驻宜春市分行纪检组构建“教育倡廉、合规执廉、监督保廉”文化体系,将勤廉文化建设不仅简单的停留在纸上,更贯彻于日常工作中,做到以勤廉文化正风气、促发展。

教育倡廉,构筑职工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 把警示教育贯穿廉洁文化建设始终,召开员工警示教育大会观看《欲望的陷阱》、《昂贵的酒“价”》等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案件,以案为鉴引导干部职工在反思警醒中筑牢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学习员工违规处理办法(2022版),划定员工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使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丰富宣传载体,借助“江西清廉金融”“建赣好声音”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廉洁文化,展播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事迹。

合规执廉,构筑涵盖业务及管理的制度防线 把勤廉文化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各项制度之中,将制度内化为每个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同时紧盯重点风险领域的内控合规建设,每季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落实岗位轮换制度,定期开展综合大检查工作,并对检查出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根源性治理;细化内部问责流程,完善问责标准、程序和要求,从业务源头上构建勤廉文化建设的制度防线。

监督保廉,构筑强化监督、从严问责的法纪防线 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强化信息沟通共享,深化勤廉金融排查与风险防控机制。做实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形成长效机制,筑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关键领域监督,尤其是信贷审批发放、不良资产处置等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从快进行“精准问责,不断提升监督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走深走实。

勤廉文化是维护金融稳健运行,涵养金融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基础,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坚决做好勤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宣传者,传承勤廉之风气,塑造清新脱俗的服务形象,铸就风清气正的服务品质,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徐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