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一天 宜春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1-10 09:09

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强化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切实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走进社区、企业和汽车总站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集中宣讲活动。

进场站护安全

1月7日春运第一天,民警们来到汽车总站为候车群众带去一堂形象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课堂中民警们就春运归途中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反复叮咛,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以案示警,提高市民群众出行防护意识。

民警召集客车驾驶员在户外开起恳谈会,详细了解驾驶员值班备勤和工作安排,指出随着春运来临,群众出行需求不断攀升,驾驶员加班加点不可避免,但切不可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驾车前一天不得熬夜,应保持充足睡眠,服用感冒药物后禁止开车,应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后方能上路行驶,随后民警逐台登车对站内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超员客车进行人员分流转运,帮助乘客系好安全带。

民警与汽车总站安全生产负责人座谈,要求站点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落实驾驶员首车酒精检测,实时关注驾驶员身体状况,杜绝“病员、病车”上路。

进企业送安全

1月6日15时,大队民警走进宜春发投连峰环境产业公司,为该司30余名货运车辆驾驶员开展了一堂交通安全讲座,讲座中民警就近几年发生的全国性较大交通事故进行深度剖析,指出一个看似不经意的交通违法却可能带来无法承担的严重后果,粗心大意、麻木自信、恶意抗法都将让驾驶员追悔莫及,作为货运车辆驾驶员应当尊重生命,共筑平安交通,作为企业更应强抓安全生产,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进社区话安全

1月6日上午,民警们先后走进昌黎、下水关等社区开展“五进”宣传活动,通过互拉家常,入门入户的交通安全宣传形式,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和注意事项,为群众普及交通法律知识,实际解决群众出行遇到的困难。(李威)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