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宜春交警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1-16 14:49

1月11日,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袁州大队奋战5个小时,成功侦破“1·11”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还事故受害人以公道。

接到警情

当日18时40分许,该大队接指挥中心警令,称在宜春市袁州区S309线天台往宜春方向道路上发生一起小车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现场有人员伤亡。接警后,该大队大队长储海带领业务骨干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处警。经初步勘查,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抢救,事故现场仅遗留了一些车辆塑料碎片,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警情就是命令,为抓住破案的黄金时间,大队立即启动逃逸事故命案侦破机制,由大队长储海和事故中队中队长张鹏连夜带队全力开展此案件的攻坚侦破工作。

铺开法网

储海迅速集结事故处理中队所有民警,分成三个小队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一是现场勘查小队细致全面勘查;二是视频侦查小队开展视频侦查;三是实地排查小队对嫌疑车辆轨迹区域开展搜索排查,一张抓捕大网随即张开。

锁定车辆

专案组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案情。根据报案人表述,结合车辆事故现场痕迹、遗落物以及视频监控等信息综合研判,专案组判断出肇事车极有可能是一辆灰色别克小车。侦查方向确定后,储海迅速调兵遣将展开工作。

 成功破案

1月12日0时30分许,张鹏携专案组在肇事车辆可能逃窜的小区内摸排走访,最终在中心城区某小区停车场内发现车身损坏的嫌疑车辆,而该车驾驶员却早已不见踪影,当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驾驶员时,肇事司机李某兴此时正搭乘高铁即将出省,大队迅速与枢纽公安和铁路警方开展联合缉捕,最终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李某兴对事故后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李威 黄勤)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