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交警为“一元公交”系好“安全带”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1-16 14:43

近日,宜春推出“一元公交”惠民工程,有效解决了城乡、镇村、县际群众出行难、出行贵等问题,为群众春运出行带来不少便利,但随着返乡客流、人流不断攀升,“一元公交”的交通安全随之引起市民关注。

为切实保障“一元公交”交通安全,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袁州大队在三阳、洪塘、天台、辽市、金瑞和慈化等农村道路和县乡道开展城乡公交超员和不系安全带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客车超员和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督促司乘人员全程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该大队新城中队严格落实出车检查登记制,对出站大巴24小时开展安全检查,严格杜绝超员车辆出站并对驾驶员饮酒情况进行首车登记和随机抽查,实时叮嘱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

据悉,春运至今,该大队共查处司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3910起,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载客135起,督促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2300余次、开展主题宣传15次、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4000余份。

1月12日19时30分,该大队慈化中队民警组织慈化镇公交公司驾驶员开展恳谈夜话,要求驾驶员注意春运期间行车安全,坚决杜绝超员车辆上路行驶并叮嘱乘客系好安全带。

家住金瑞镇李先生说道:“原来搭车往返宜春的班车班次少、乘客多,春运期间经常连座位都没有,现在往返班次固定了,票价也从七元变成一元,交警对安全带和超员违法查的非常严,农村公交行车安全和舒适度得到极大提升”。(李威)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