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不动产中心成功受理全市金融机构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业务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1-18 15:32

“不需要提前结清贷款,房子就顺利卖出去了,而且交易登记、贷款发放当天完成,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金钱成本,真是个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家住宜春市的黄先生高兴地说。

1月10日,在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黄先生成功办理了宜春市银行业首笔“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

“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是指对于存在抵押的房产要上市交易的,无须提前还贷也可完成过户转移抵押并发放新的住房贷款。

据了解,与传统的二手房贷款相比,“带押过户”贷款模式简化了结清、解押、过户流程,实现了原抵押权注销登记和新设抵押权首次登记的“无缝对接”,交易效率更高,使用买方借款资金偿还卖方贷款,卖方无须为结清房贷筹措资金,有效节约卖方提前还款所需资金成本。此外,交易资金由银行全程进行监管,安全有保障。

这一举措是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紧跟政府导向,积极落实《民法典》对不动产抵押权的规定的真实写照。相关政策出台后,该行第一时间与各地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对接,成为第一批试点银行。在“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推进过程中,政银多方携手,共同推进信息交互,击破数据壁垒,为业务成功开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带押过户”二手房贷款业务的开办,优化了省内房地产市场中二手房交易流程,对提振市场有一定积极作用,对盘活存量二手房业务有着深远的意义。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