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贴片“变脸” 聪明反被聪明误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1-31 10:43

车辆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然而,为了躲避处罚,有的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使用伪造、变造的车辆号牌,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近日,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日10时许,接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赣C323**白色小轿车闯红灯通过红绿灯路口,怀疑该车是假牌套牌。

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系统查询车辆信息,密切关注嫌疑车辆动向,分析车辆真实信息。通过认真比对发现,该车车牌中的数字“3”存在猫腻,与车牌整体对比存在差异。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民辅警立即在东环路展开布控。10时27分许,该车进入预定布控范围,执勤民辅警成功将其拦截。         

经查,该车驾驶人刘某华,从乡下开车进城准备去买东西。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抓拍,自作聪明将原本车牌赣CS23**中的字母“S”用数字贴将其变成了“3”。在证据面前,刘某华最终承认了自己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           

最后,驾驶员刘某华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3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行政拘留的处罚。(来源: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吴晴)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