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交警伴我行 宜春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2-13 14:40

伴随着朗朗书声,宜春市各地学校迎来了春季开学,为加强广大中小学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出行平安顺畅,宜春交警提前部署,开启“护学模式”。

_97A9854

“警察叔叔!这道题我知道,乘坐爸爸妈妈的电动车也要戴头盔!”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积极的举手回答到。2月8日上午10点,宜春交警经开区大队宣传民警带着精心准备的教案和礼品走进了昌黎学校六年级二班,通过做游戏、有奖问答、发放资料、学习视频等方式,结合学校周边交通实际情况和学生出行特点,深入浅出的向学生讲解了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灯、安全过马路,以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_97A9978

在开学前夕,该市各地交警部门提前筹划部署,组织民警对辖区各所小学、幼儿园进行走访,检查校车轮胎、灯光、安全带等车辆部件是否完好,对校车驾驶人证照、驾驶资格等多项内容进行核查,同时对校车驾驶员、安全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此外,各地交警部门还在辖区学校周边路段部署警力,全面落实“护学岗”常态化制度,通过定点疏导、机动巡逻、远端分流等方式,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据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自2月份开学以来至今,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10人次,走进74所学校,开展了82场“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胡斌彪)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