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一幕!斑马线前不礼让,司机驾车把人撞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2-13 14:40

近日,在宜春市环城西路先锋小区路段发生一起伤人事故,从监控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惊心的一幕,一辆小车因经过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将一名过马路的男子撞飞。经送医治疗,受伤男子幸无大碍。

事发当日下午15时许,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阳大队接到报警,在环城西路先锋小区路段发生一起车辆撞人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人受伤。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号牌为赣C3***6的白色小车停在斑马线上,现场暂无其他碎片及痕迹。经了解,驾驶人邹某驾驶小车发生事故后,报警并联系120,先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民警对小车驾驶员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0mg/ml,排除了其酒驾嫌疑。在勘察完现场后,民警调取事发路段监控,监控清晰显示邹某驾驶车辆经过斑马线时未提前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行但未停车礼让。行人在看见车辆撞向自己时,已反应过来,想快速跑开,但已经来不及,还是被邹某驾驶的车辆碰撞。

因小车的车速不快,行人经医院检查,未造成较大的伤害。邹某表示,经过事发路段时,阳光非常强烈,影响了他的视线,加之他没有提前观察斑马线上有没有行人,导致发生了事故。

调查清楚事故后,民警依法认定,小车驾驶员邹某因在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停车礼让行人,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全部原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之规定,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请驾驶员自觉养成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好习惯,经过斑马线时提前观察路况,遇有行人及时停车礼让,保护行人的生命安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京芳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