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患者冲刺千米 宜春交警留下最美背影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2-16 14:57

2月14日,在宜春市人民医院,一名交警铁骑队员背着一名患者奔跑,患者双眼紧闭已经昏迷,交警大汗淋漓额头青筋暴起。这名交警是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阳大队官园中队的易昌礼,他护送急病患者进入医院后,背着患者冲刺了近千米,送往急症室抢救。男子幸运地挽回了生命,而易昌礼累至虚脱。交警对群众的大爱,让人格外感动。

当天上午,铁骑队员吴泽峰、易昌礼两人在渥江路口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有市民求助,要求交警开道,护送一名急病患者到宜春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两名队员立即联系到求助人尹女士,得知患者为她父亲,已经昏迷,情况危急。铁骑队员与尹女士约定在在锦绣大道与文锦路红绿灯路口会合。10时52分,尹女士的小车出现,铁骑队员立即上前引导小车,风驰电掣往医院而去。此时,天上下着雨,路面湿滑,给铁骑队员的护送任务增加了很大难度。但他们凭借着高超的驾驶技术,经过3个红绿灯路口走完4公路的路程,仅用时3分钟就到达了宜春市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尹女士急得六神无主,她一个女子也无法背得动父亲沉重的身子。见状,两名铁骑队员成了患者“家属”,吴泽峰先冲向急诊室找医生,易昌礼则背着患者往急诊室冲刺,从医院门口到急诊室有千余米的距离,患者又是一个壮汉,易昌礼累得喘不过气来,等到将患者送到医生手里,他已经体力透支、几近虚脱。

据尹女士介绍,当天父亲在工地上班时觉得头晕,打电话向她告知情况。等尹女士驾车到达工地时,父亲已经昏迷,她立即驾车载父亲去医院,不料途中遇到拥堵。尹女士于是向交警求助,两名铁骑队员不仅开道将她送到医院,还帮助她将父亲背入抢救室。尹女士对交警的帮助万分感激,她情难自禁,跪谢交警,称幸亏有交警,父亲才能赢得抢救时间,挽回生命。

目前,该患者由于救治及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京芳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