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交警“开学第一课”走进农村学校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2-16 14:56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近日,樟树交警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樟树市临江府城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为学生们带去生动丰富又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

过程中,宣讲民警首先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向学校师生分析了当前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情况,呼吁教师们要提高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水平,强化共治的理念,渐入推进校园的交通安全教育。

随后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围绕日常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并根据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实际情况,向同学们针对性的讲解了学生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呼吁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摒弃随意横穿马路、肆意追逐打闹、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等交通陋习。同时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做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向自己的父母、身边的亲人宣传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学校师生的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意识,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打了基础。(蔡立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