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南庙派出所在南庙中学开展反诈、禁毒、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讲座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2-21 14:48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了“神兽归笼”的时间,为加强中学生各项防范意识,普及法律知识,近日,宜春市袁州区南庙派出所在南庙中学召集全校师生开展“五育并举《法制知识宣传》”为主题的反诈、禁毒、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讲座。

图片7_副本

第一堂课首先由南庙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开学诈骗套路,以6种诈骗套路为例,深入讲解诈骗套路的作案手法、和反诈小妙招,并要求学生学以致用,向家长们普及。

随后,由南庙派出所禁毒专干授课,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通过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相关禁毒法律法规,警示学生们不要以身试法。

第三堂课围绕“读书先学做人,为了明天,为了下一代”为主题,进行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讲座。以南庙中学一名同学实际案例为典型,进行深入讲解,告诫同学们珍惜眼前,远离犯罪,为了明天,为了下一代。

通过下午的授课,使学生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引起了强烈反响,并表示会谨防诈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敬畏法律、远离犯罪。(谢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