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丽村镇:全过程监督夯实森林防火底线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3-03 16:20

“村里有没有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护林员巡山巡林履职情况怎么样?”“上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有没有完成整改?”连日来,丰城市丽村镇纪委聚焦森林防火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村组干部责任,夯实森林防火底线。

该镇纪委着力强化全过程监督,联合林业站、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力量,成立3支森林防火督查工作组,采取“分片负责”“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19个村(社区)开展督查。“以前往往是出现了问题、发生了森林火情才去查处责任人,现在我们把监督的关口移到了前面,通过现场问询村干部、随机访谈村民、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把监督的视野放大到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真正扫除了监督‘盲区’”,该镇纪委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深入践行“三比三争”活动,以提升监督工作效能为目标,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机制,确保森林防火等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张家铭)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