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上门服务暖人心 多措并举助民生

来源:今视频 记者:姚海南 编辑:姚海南 发布: 2023-03-09 15:39
当天上午,评定医师和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了侯惠君各项信息,查看了残疾状况、既往病史,按相关标准和程序,现场就做出了残疾等级评定,并帮助其填写申请表和评定表,同时向侯慧君及家人宣传各项惠民惠残政策。

3月5日,宜丰县残联组织评定医师来到黄垦镇候惠君家中,为其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当天上午,评定医师和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了侯惠君各项信息,查看了残疾状况、既往病史,按相关标准和程序,现场就做出了残疾等级评定,并帮助其填写申请表和评定表,同时向侯慧君及家人宣传各项惠民惠残政策。

图片1

上门帮助测评服务

“我的母亲腿有问题,连路都走不稳,生活需要人照顾,我家到县城路远,带上母亲去一趟非常艰难,现在县残联上门给我母亲办理了残疾证,我们就不用辛苦跑一趟了。”候惠君的家人感激道。

图片2

给残障人士送来辅助工具

自开展“三比三争”活动以来,宜丰县聚焦残疾人民生保障问题,以开展助残服务为重点,变等候服务为上门服务,先后组织评残专家深入全县6个乡镇23个村,为25名残疾群众入户开展残疾评定和办证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送辅器下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现场免费发放辅具40余件。

此外,该县通过发放护理补贴、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等工作,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李新民、漆瑶)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